流氓治國  黃寶蓮這本書是作者在民國七十八年左右到大陸去旅行的所見所聞當時她到宜蘭民宿大陸去的時候因為尚未像現在比較發展許多地方仍是非常荒蕪 甚至是野蠻這當中不只是膠原蛋白物資方面主要是人民的素質也是低落我也很欽佩作者敢獨自一人行旅這在當時是一件極度房地產危險的事耶我也去過大陸三次對其印象還不錯我喜歡大山大海剛好大陸就符合看它們的風長灘島景會讓我覺得自己跟古人距離很近這是大陸最吸引我的地方而今大陸已經慢慢發展不過其烤肉人文素養仍是有待加強但是跟二十年前比起是有好一點啦一開始我對這本書名覺得驚訝怎褐藻醣膠會是一本旅行書呢細讀才知真是只不過作者以此命名真有其道理ㄚ就算這趟旅程遇到許多賣屋無理之事但也有出現很多真心真意的好人只不過當這些人出現又不自覺會讓我們心裡築起術後面膜一片防衛牆呵呵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裝潢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70sck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